小鹿乱撞

-

*禁上升

*复键好困难



说起来,李想和宋云哲可以算是朋友介绍的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乌泱泱的后台,宋云哲盘着腿坐在角落里打游戏,视线里突然出现一个脑袋挡住了游戏界面:“你也打这个游戏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你玩得怎么样?”那人没理会他的困惑。

 

“还行吧。”

 

“我室友也玩这个游戏,还挺厉害的。”

 

“是吗,那真巧。”

 

“他叫李想,你认识吗?”

 

“不认识。”

 

“你们俩要不要交流切磋一下?”

 

“啊?不要吧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他最后还是留了一张小纸条给宋云哲,就放在他脚边,上面潦草地写着一串微信号。

 

迎新晚会已经开始,宋云哲没理会这张小纸条,拍拍腿站起身,准备离开人声嘈杂的地方,找个地方安安静静打游戏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“我是今天晚会的主持人,李想。”

 

 

人才刚刚站稳,舞台上传来的声音还是吸引了他的注意,穿过拉起的幕布,宋云哲看到了舞台上西装笔挺的主持人李想。

 

长得是好看的。

 

小脸大眼,对着底下的观众眉眼弯弯,说话时握着台本的手带了些小动作,露出手腕处带着的表带,特意打理过的额发也跟着他的动作飘动,整个人表现得都恰到好处,就连西装都像是为他独家定制的,衬得主持人宽肩窄腰,每走一步都像是T台走秀。

 

宋云哲呆呆地看着他,还在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握着话筒在舞台上这样游刃有余呢,余光就看见保洁阿姨走了过来。

 

他在阿姨夹举起镊子的前一秒弯腰捡起了那张可怜的小纸条。

 

“不好意思啊,这是我掉的。”他冲阿姨甜滋滋地笑,把纸条揣进了口袋里,回头看了眼走下台来候场的李想,溜到了礼堂楼梯口,坐在台阶上打游戏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来来往往的学生要么是来看晚会的,要么是从图书馆抱着书出来的,他一个人坐在那打游戏,也没人注意,游戏间隙他抬头休息休息眼睛,看到天边粉紫色的晚霞,还有头顶已经完全暗下来的天色,身后是礼堂里喧闹的音乐声和主持人字正腔圆的台词。

 

他站起来动了动腿,摸到了口袋里的纸条,眼看着新一局马上开了,又把纸条塞回去,重新坐下,开始了新一局游戏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事实证明当时捡起那张纸条是正确的。

 

在第八次灰屏后,宋云哲从口袋里翻出了那张纸条。

 

 

“你真要加他?”室友刘科刚洗完澡出来,一边擦着头发一边问他。

 

“嗯?你说李想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听说他游戏还不错,多认识一个人也挺好的。”

 

“你没听说过他?”

 

“听说什么?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李想,商学院风云人物,最出名的事迹是精算课上问倒了老师后自己又解了出来,老师一问到底,李想逐字解答。

 

后来又参加主持比赛,简直像塞了钱一样直冲第一,要说比赛时唯一的失误,就是候场表情过于冷漠,看着像北极冰山,评委老师第一印象就是空调好冷。

 

这样的人为什么从来没有对象在身边呢。

 

刘科神秘兮兮地凑近宋云哲:“听说他脑袋里缺根筋。”

 

宋云哲一脸疑惑:“你说李想还是你自己?”

 

“真的!”室友不屑,“‘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小鹿了’,他对所有追求者都这么说。”

 

“……他喜欢鹿啊!”

 

“对啊!所以说他缺根筋。”

 

“那我更要去加他了,研究研究他。”

 

 

宋云哲一双茶色眼睛亮闪闪的,手指划拉划拉发送了好友申请,哼着歌准备衣服进浴室洗澡,放在床头的手机“叮”的一声,于是小盆往桌上一丢,拿起手机看一眼:

 

 

“你看,喜欢小鹿的人已经是我的好友了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他们并没有很快地开始第一次游戏,宋云哲洗完澡趴在床上,晃着小腿发了一条消息过去:

 

 

【嗨嗨】

 

那边大概是正好在用手机:

 

【你好】

 

【我是传媒学院的宋云哲】

 

【我是商学院的李想】

 

【今天你室友把你微信号给我了,说你游戏打得很不错】

 

【谢谢他】

 

 

“谢谢他?”宋云哲在床上翻了个身,“什么叫谢谢他啊,这人说话真有意思。”

 

 

【那我也谢谢他】

 

【?】

 

【你说话很有意思】

 

【谢谢你】

 

【是真的觉得很有意思!没有在阴阳你】

 

【我也是真的谢谢你】

 

 

“他说话也太有意思了吧!”宋云哲把聊天记录拿给刘科看,“他是不是平时都不上网冲浪的啊。”

 

刘科指了指自己的脑袋:“说了他缺根筋,你小心点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小心。”

 

 

宋云哲躺进被窝里,收到李想的一条信息:

 

 

【开一把吗?】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李想游戏确实不错,是真的不错,让宋云哲想谢谢他的程度。

 

耳机里的声音没了聊天记录里的冷漠,李想说话的声音轻轻柔柔的,打游戏不骂人也不说脏话,看到宋云哲的笨蛋操作后也不说他,只是笑一笑,喃喃一句:“这么笨呢。”

 

经过电流处理后传来的声音像掺了小石子,宋云哲手一抖不小心再次进入灰屏,他听着李想又说他笨,灰溜溜的,莫名其妙问了句:

 

 

“听说你喜欢小鹿?”

 

对面迟了几秒:“对啊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喜欢小鹿啊?”

 

“因为小鹿……小鹿的眼睛很好看。”

 

“眼睛?”

 

“是琥珀的颜色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宋云哲再次进入游戏,“那你知道有人说你缺根筋吗?”

 

闻言,李想仍旧是笑:“知道啊。”

 

“那你不反驳?”

 

“怎么反驳?我确实喜欢小鹿啊。”

 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

“在沮丧吗?”

 

“我?”宋云哲跟在李想身后,“我没有。”

 

“那明天一起吃饭吧。”

 

“什么啊……”

 

“好不好。”

 

“那好吧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和李想说了晚安,宋云哲双手趴在栏杆上看着对面床的刘科。

 

刘科说第二天一起吃饭的时候,就没有那种奇怪的感觉呢。

 

那种有点期待又有点忐忑的,呼之欲出的心情。

 

这不科学的,对第一天认识的人,就产生这样的心情,是不科学的。

 

 

“诶,刘科。”

 

“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明天和李想去吃饭。”

 

“啊?啊?啊?”

 

“他人还挺好的。”

 

“你不觉得他很奇怪吗?”

 

“还好吧,只是……只是有点怪。”

 

“你别被他的脸骗了!”

 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 

“你最好是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没被骗到是不可能的,走出寝室前又想到李想那张祸国殃民的脸蛋,宋云哲还是折回衣柜前挑了件更体面的衣服。

 

面对刘科的疑惑,宋云哲是这样说的:

 

 

“我怕我帅不过他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事实证明他确实帅不过李想,上午没课的他站在约定好的米线窗口等他,远远看到下课的人群向食堂涌来,一时间紧张得揣兜也不是背手也不是,虽然大家都只是普通大学生,但此时此刻他却感觉自己要和喜欢很久的大明星见面一样。

 

他都快要不敢去看涌来的人群,可仅仅是瞥了一眼,一个穿梭其中飞速奔来的身影还是吸引了他的目光——一个大帅哥!

 

什么啊什么啊。

 

这个家伙怎么也好像特意打扮过,梳开的刘海随着他奔跑的动作掀至脑后,露出光洁的额头和利落的眉尾,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,远远就能看到他上扬的嘴角,整个人散发的气场都和旁人不一样。

 

这么阳光爽朗的大帅哥怎么会被认为是冰山呢,宋云哲不理解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李想刚走进食堂就挥起了手:“嗨!”

 

宋云哲略显局促:“嗨。”

 

“买了饭吗?”

 

“还没呢,在等你。”

 

“啊……不好意思,老师有点拖堂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你看看你甩下人群有多远。”

 

“我跑过来的,”李想动了动手臂算是做了个奔跑的动作,随意地揽住宋云哲的肩,“有什么想吃的?”

 

“怎么说得好像你请客一样。”

 

“当然要我请客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这样就有再和你吃饭的借口了。”

 

 

这算什么啊……

 

 

宋云哲心怦怦跳,这实在是太不科学了,他眨了眨眼睛,半天才和缓过神来,指了指牛肉金汤米线:“那就这个咯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要仔细想想这根本不科学的心情来源,估计还是因为面前这张吃饭时都完美到无可挑剔的脸蛋。

 

宋云哲可算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他少根筋,一定是因为他整个人都太无可挑剔了,没法从表象上挑出刺来的话,只好开始胡编乱造。

 

只是他好像一点都不在意,一路上都有人转过身来看,一顿饭结束宋云哲看他一连拒绝了三个女生来要微信,虽说自己平时名气也不小,但这阵仗他确实是第一次见到。

 

 

“你真的好有名气啊。”宋云哲呆呆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你也是啊。”

 

“我没有你这么恐怖吧。”

 

“我可是看到你从寝室走到教室的路上被要了五次微信呢。”

 

“嗯?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跨年晚会,你参加街舞社表演的那天。”

 

“啊……那天啊……”宋云哲咬下鸡腿上的一块肉,后知后觉地被噎住了,满脸通红地喝完了李想递过来的玉米汤。

 

 

“你以前就认识我?”他干巴巴地问。

 

“我也没说过以前不认识你啊。”

 

“那……那……”

 

“那不然我怎么一到食堂就和你打招呼了,”李想满脸的笑意快要藏不住,干脆饭也不吃了,放下筷子托起了下巴,眉眼弯弯地看着对面的人,“这么笨呢。”

 

“那你、那你为什么不早点来找我?”

 

“用什么理由呢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李想放下托着下巴的手,低头夹了一块小排,不经意开口:“下周的晚会现在开始主持人选拔,你要参加吗?”

 

“我?”

 

“我参加哦。”李想慢悠悠地说。

 

 

-

-

 

莫名其妙,鬼使神差,宋云哲提交了报名表的时候还是糊里糊涂的。

 

 

“你真的被他骗了。”刘科这么警告他。

 

宋云哲和他急:“怎么总这么说,他骗过你?”

 

“那倒没有。”

 

“那不就行了。”

 

“正是因为这样才恐怖啊!你说说他这个万年冰山凭什么就单单对你这么好啊!”

 

“凭什么凭什么……”宋云哲翻个身不打算再理刘科,“反正我就是要去参加比赛。”

 

 

寝室里沉默了半晌,刘科的声音从对面悠悠传来:

 

 

“你不会是喜欢他吧?”

 

宋云哲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:“我哪有!”

 

“你明明就有!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

 

“那你脸红什么!反应还这么大!”

 

“那是因为……是因为……”他捏着被单一角,“因为他每次出现都很帅很帅……这你让我,让我怎么不心动……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夏夜仍旧是燥热,宋云哲红着脸红着耳朵,扭过头去,也不打算和刘科继续掰扯了,他也有些害怕,心动来得太快,像被风吹来一样,没什么实感,眼睁睁看着他用那句“我已经有喜欢的小鹿”打发了数不清的求爱者,自己又有什么本事取代他心中的小鹿呢。

 

他打开手机摄像头,怼上自己的眼睛。

 

如果他说小鹿的眼睛很好看,自己的眼睛也经常被夸好看呢,会不会成功的几率要更大一点。

 

 

他正出神呢,寝室里一句话吓了他一跳:

 

 

“我不能看着你这么沦陷下去……这个比赛我也参加!”

 

宋云哲划手机的手突然停了下来,颇为僵硬地转过头,难以置信:“……你不会也喜欢他吧?”

 

刘科一脸关怀的眼神:“你是不记得我有女朋友这回事了吗?”

 

“哦,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【我的室友也要参加这个比赛】宋云哲在被窝里和李想打小报告。

 

【提交了报名表就行】

 

【好可惜】

 

【可惜什么】

 

 

可惜我们的双人时光没有了。

 

宋云哲的手指在屏幕上戳戳戳半天,一个字也没打出来。

 

 

对面等了一会又发来一条消息:【我也可惜】

 

【可惜什么】

 

【我们可以单独一起的时间变少了】

 

 

什么啊什么啊,这都什么和什么啊!

 

他不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吧。

 

宋云哲不敢有动静让刘科发现,更不敢直接问李想这是什么意思,他只好岔开话题:

 

 

【比赛有信心吗】

 

看起来好笨啊。

 

宋云哲又赶紧撤回了消息,重新编辑发送:

 

 

【你说话真有意思】

 

这让人家怎么回,该不会把天聊死了吧。

 

于是他再一次撤回消息,再一次编辑发送。

 

 

他正思考到底该发什么过去,李想已经飞快地回了两条消息:

 

【有信心】

 

【你说话也很有意思】

 

过一会又是一条:

 

 

【在紧张吗?和我聊天】

 

 

什么啊什么啊!这都什么和什么啊!

 

不要搞得你很熟练很游刃有余很会拿捏人一样好吧!

 

宋云哲气不过,飞速打了几个字发送:

 

 

【睡觉了】

 

【好 晚安】

 

 

 

-

-

 

第二天见到李想是在教学楼的走廊里。

 

那人戴着口罩靠在墙角,也不玩手机,眼睛直愣愣看着教室门口,手上还提了一袋水果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在等女朋友下课。

 

但是他没等到女朋友,倒是宋云哲一出门就看见了他,和刘科打了声招呼,小跑着站到李想面前。

 

 

“来找我?”他甜滋滋地问。

 

李想口罩外露出的一双眼睛漂亮极了,长睫毛下幽黑幽黑的眼眸,盯着人看时像是要把人淹没。

 

宋云哲听见他温柔的声音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来找你的?万一是找别人的呢?”

 

“OK,那我走。”

 

“别走别走,说你还真信呢,”李想环着他的手腕,亲昵得很,“就是来找你的,这么笨。”

 

 

靠近李想的半边身子都酥麻了,宋云哲动了动身子,妄图掩盖自己红透了的耳尖。

 

 

“找我什么事?”他装作不经意开口。

 

“感觉你昨天有点生气,”李想弯下点腰,打开了一直提着的塑料袋,神秘兮兮地凑近宋云哲,“榴莲。”

 

“榴莲!”

 

 

宋云哲小声惊呼,末了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好小声说:“谢谢。”

 

“喜欢吗?”

 

“喜欢!”

 

“那还生气吗?”

 

他撇撇嘴,好无辜的样子:“我本来就没生气啊。”

 

李想也撇嘴,比他更无辜,看起来好不可怜:“可是都没有晚安诶。”

 

 

什么啊什么啊!

 

这都什么和什么啊!

 

 

宋云哲眨巴着眼睛近乎呆滞地看着李想,嘴巴开开合合却始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李想见好就收,把袋子递给他,顺便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:“我去上课了啊。”

 

“哦,哦好。”

 

“对了。”李想再次拉住了转身就要走的宋云哲。

 

 

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那个人你认识吗?”

 

 

宋云哲顺着李想的眼神向前望去,果不其然,刘科叼着根棒棒糖的身影出现在视野中。

 

一时间宋云哲满头黑线,瞪了一眼室友,无奈地转身面对李想:

 

 

“那我室友,在等我呢。”

 

“这样啊,我看他的眼神像是要把我吃了一样。”

 

 

哈哈……他就是那个觉得你缺根筋的人呢,能不想吃了你吗。

 

 

“你说话真有意思,”宋云哲同样拍了拍李想的手背,“我走了哦。”

 

李想一瞬间又笑起来,软绵绵的:“好,不生气了哈。”

 

“我没生气。”

 

“好,没生气。”

 

 

他又拍了拍宋云哲脑袋,朝他乖巧的挥挥手,那么高大一个人,这时候竟然有点小孩子的味道。

 

宋云哲脸红心跳小鹿乱撞,快步走到了刘科面前,招呼了声立马逃离了心动男嘉宾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“他居然说我想吃了他?他这个绿茶男!”

 

 

宋云哲坐在宿舍里吃着软硬适中的榴莲,憋着笑看刘科上蹿下跳,一点也不替他委屈,甚至还叨叨一句:

 

“怎么能在别人背后说坏话。”

 

刘科怒目圆睁:“你现在还替他说话了?你还没过门呢!”

 

“这不快了吗,”宋云哲笑得梨涡都跑出来了,好一会才缓过神来,“不对啊,什么过门不过门的!你不要胡说!”

 

室友这会倒是笑了:“不管你了,但是和我一样说他少根筋的人不在少数哦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啊!你们都嫉妒他。”

 

“应该是吧,毕竟我女朋友之前也是他拒绝的众多追求者之一。”

 

 

刘科朝宋云哲做了个鬼脸,最后提醒他一句:“你小心哦,他单单对你好,目的一定不简单。”

 

宋云哲歪着脑袋:“行行行,不简单,我小心我小心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能有什么坏心思呢。

 

宋云哲想。

 

自己从来没说过喜欢吃榴莲,李想今天却买了榴莲过来。

 

李想能有什么坏心思呢。

 

不过是喜欢我罢了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主持人比赛要选拔四强进行主持,挤进决赛局之后的李想和宋云哲整天窝在朗读角背稿,李想会给他带点零食,连垃圾袋都提前准备好的那种。

 

稿子沾上污渍的时候宋云哲还会小声埋怨自己不小心,李想在一边改着稿子,眼神也不分过来一个,只小声喃喃:“这么笨呢。”

 

“谁笨啦,我只是不小心。”

 

“好,不小心,”李想把改好的稿子递给宋云哲,又拿过他怀里的那份,“乖乖念念。”

 

宋云哲擦干净了手指才翻开来嘀咕:“你怎么那么自信啊,都不怕决赛会输的吗?”

 

李想失笑,无奈地摇摇头,嘴角都快压不下去:“到底是谁自信啊?”

 

“难道是我吗?”宋云哲觉得奇怪,“我紧张死了!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真的!”

 

“那是谁在吃零食?又是谁在改稿子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宋云哲吃瘪的样子像被噎住的小仓鼠,嘴里是还没咽下去的零食,脸颊被塞得鼓鼓的,只有一双浅色的眼睛圆溜溜水盈盈,震惊又生气地看着李想。

 

李想终于舍得给他一个眼神,挪着身子凑得好近,语气温柔得像在哄小朋友:

 

 

“不生气好不好?”

 

“我可没说我生气了。”

 

“那要不要再吃一包薯片?”

 

“不要不要!”他气得不想理人了,“我要念稿子了,别来打扰我!”

 

“好,不打扰你。”

 

 

说不打扰,还真就不打扰了,宋云哲窝在小马扎里面看着稿子都快要睡着,另一边李想还在尽职尽责地改着稿子,他费力地掀起眼皮朝李想那边蹭了蹭:

 

 

“我真的很想问你哦。”

 

李想从稿子里抬起头,偏过头时过长的刘海刺进了眼睛里,他眨眨眼睛,皱着眉头问:“问什么?”

 

宋云哲好像困得有些精神不太清醒了,他昨晚研究李想的朋友圈到凌晨,一大早又被叫过来练习,是真的会困。

 

他也不想管其他的了,张口就问:“你真的喜欢小鹿吗?”

 

李想刚刚才解救出自己的眼睛,点点头,无比认真:“真的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因为小鹿的眼睛很好看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 

宋云哲不说话了,看起来就好像睡着了,李想又挪着椅子更近了一点,睡梦中的人呼吸都喷洒在他脸上,他仔仔细细地看着面前这张脸,即使是在睡梦中闭着眼,也那样好看。

 

 

李想看着宋云哲颤抖的睫毛,他说话时的声音比夏日正午的风还轻:

 

 

“是不是还有没问完的。”

 

半梦半醒的人有气无力嗯了一声。

 

“通过选拔就告诉你。”

 

 

果然还是这句话有用。

 

睁开眼睛后宋云哲眼睛红红的,一脸没睡够的样子,但也只能朝李想伸出小手指:

 

 

“那说好了哦,拉钩。”

 

李想勾住他的小拇指:“说好了,拉钩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果然还是想知道的,宋云哲对待比赛比之前认真太多,站在决赛后台的时候紧张得五分钟就要跑一次厕所。

 

 

李想按住他绞在一起的手指,一点点舒展开:“好了好了,不紧张啊。”

 

宋云哲拧着眉毛看向他:“那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事。”

 

“你先答应我,不然我会一直紧张的。”

 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他拍拍宋云哲的手背。

 

“也不能说我耍赖。”

 

“是现在就想问吗?”

 

宋云哲挥着双手拒绝:“不、不,问完我可能直接无法上场了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”李想探出身子,双手撑在宋云哲的椅子两侧,“相信我。”

 

 

被圈在怀里的人一动不动,吊着一口气都忘了呼吸,扑闪着眼睛抿起嘴,一颗唇珠紧张兮兮地挂在唇间。

 

 

他用一根手指推着李想的肩膀:“我要……喘不过气了……”

 

笑意在喉间滚了一圈,李想的声音好湿,像海浪淹没了宋云哲:“可以呼吸的,这么笨呢,以后怎么办。”

 

宋云哲小口喘着气,不想让自己太难堪,躲着李想的眼神:“什么以后怎么办?”

 

“没什么,”李想捏捏他的手心,“你想说什么事?”

 

“我想说……”

 

他的声音细如蚊呐,李想耳朵几乎要贴上他的嘴唇了才勉强听清。

 

他听见他说:

 

 

“我想说,无论比赛结果怎么样,都让我问问你,好不好?”

 

 

李想的视线里是宋云哲捏紧座椅边缘的手指,用力到泛白,连声音都是小心翼翼的。

 

他抬起头,嘴唇几乎就要吻在一起。

 

他用额头蹭了蹭他:

 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公布结果时后台是乌泱泱的人,宋云哲在更衣室换衣服,刚出来就直奔李想。

 

李想站在舞台一侧,远远地瞧见了他朝他挥手。

 

宋云哲提着一袋子礼服,穿过温度过高的人群,却听见了刺耳的声音:

 

 

“那个脑袋缺根筋的李想,这次没拿第一呢。”

 

“听说只拿了第二吧。”

 

“谁让他整天臭着张脸,还以为自己天下第一呢。”

 

“还好当时没追他,连带我也没面子。”

 

“蝉联这么久,第一名被一个新人拿走了,多丢脸。”

 

“以后可不止缺根筋了,脸也丢了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 

于是脚步停下来了,主持人宣布结果的声音,后台嘈杂的喧闹声都听不见了,宋云哲能听见的,只有一群男男女女扎堆的嘲笑声。

 

是嫉妒吗,就这么想看神坛上的人落下来吗。

 

是嫉妒吧,也只有思想上生活在阴沟里的人说得出这样的话。

 

 

宋云哲觉得脑袋顿顿的,鼻子也酸,眼睛也酸,手脚都像被灌了铅。

 

他想不通,想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那么喜欢对自己那么好的人,近乎完美的李想,怎么会被别人那样认为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好像耳鸣了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有双手轻轻捏着他的肩膀,他被转了个身,李想兴奋的脸映入眼帘:

 

 

“你是第一名!”他用拇指轻蹭宋云哲的眼尾,“这么还激动哭了,这么笨。”

 

“李想……”宋云哲的眼泪像止不住,顺着李想的手指滑向手背,“我不喜欢有人不喜欢你……”

 

“我不需要别人喜欢。”

 

“他们不仅是不喜欢你……”

 

“哭起来的时候更像小鹿了。”

 

“你那么好你那么好,为什么……”哭起来的宋云哲像个闹脾气的小孩,也不理会面前人说的话,只在李想怀里一边抖着肩膀一边还生气地跺脚,“凭什么啊凭什么……根本没了解过你……”

 

“你想问什么?”

 

“我就是不喜欢别人乱说你……”

 

“你的眼睛在哭起来的时候更像小鹿了,”李想轻拍着他背,小声哄着,“我最喜欢的小鹿,你想问什么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 

红通通的眼睛被泪水包裹着像洒了星星,宋云哲吸着鼻子茫然地抬头,攥着李想的衣角不肯松开,直勾勾盯着他。

 

 

“我说,”李想寻到宋云哲眼中的自己,“你的眼睛在哭起来的时候更像小鹿了,我最喜欢的小鹿,你想问什么?”

 

 

大概是真的绷不住了,宋云哲委屈得连声音都变调,乱七八糟地摇着头:“我本来想问你可不可以不要喜欢小鹿喜欢我……”

 

“那现在呢?”

 

“我现在、现在想问你可不可以一直喜欢小鹿……”

 

“好,好,可以,当然可以。”



-END-

评论(61)
热度(536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曦曦BB

©曦曦BB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