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恋

-

*禁上升

 @让他降落 的点梗 收到请签收!



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是什么感受?

 

王俊凯:那简直!走路都想横着走!

易烊千玺:咬开一颗糖发现还有夹心呢!

 

 

 

-

-

 

“对不起老师,我认为这个动作十分有风险。”

 

“放心,不会有风险的,有我在呢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湿漉漉的手掌覆上易烊千玺同样湿漉漉的背,瘦削的蝴蝶骨有些硌手,他稍稍使了点力气,易烊千玺的右脚尖顺势迈出一小步。

 

 

“不不不,别这样老师!”易烊千玺一个转身站在了王俊凯身后,夏天的泳池总是泛着闪亮亮的光,此时正是下午场,头顶的太阳烤着人的皮肤,易烊千玺被浅蓝色的池水晃得几乎要睁不开眼。

 

他眯着眼睛去看王俊凯,有些心虚,还有些害怕。

 

作为游泳老师,王俊凯从来不会凶他,也不会骂他,更不会对他露出狠戾的眼神,他只是像之前很多次课一样,在烈日下插着腰,皱着眉头盯着易烊千玺,良久过后才轻轻叹一口气,扯过挂在一边的毛巾给他披上。

 

易烊千玺不知道他在看什么,他可能在看他的眼睛,也有可能在看他的鼻梁,或者是他眉心中间那一点轻轻浅浅的小痣。

 

可是他并不想让他看他,他的刘海被水打湿,一缕一缕地黏在额头上,面上还留有一颗一颗的水珠,连睫毛都一根一根地缠在了一起。

 

还有他紧抿着的嘴唇,在阳光底下一副落汤鸡的样子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跟着王俊凯坐在躺椅上,看着他拧开防晒霜往身上涂。

 

“涂了防晒霜就一定不会晒黑吗?”

 

“那不一定。”

 

“不涂防晒霜就一定会晒黑吗?”

 

王俊凯垂着眼帘看了他一眼:“也不一定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你涂防晒霜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摇头。

 

“可你还是比我白。”王俊凯把腿伸过去,两双腿交叠,易烊千玺白皙的大腿在他的大腿旁边显得十分扎眼。

 

易烊千玺盯了一会:“可能是因为我年轻吧。”

 

王俊凯笑起来,撩开他湿透的刘海拉着他站起来:“我们再试一次。”

 

“不要不要。”易烊千玺双手拉住他的胳膊放在怀里,缩起腿蜷成一小团在躺椅上,噘着嘴拒绝。

 

 

王俊凯的小臂外侧贴着他的胸膛,可以感受到里面一下一下鲜活有力的心跳,而掠过毛巾稍显粗糙的质感,小臂内侧接触的,却是他柔软的大腿肉。

 

他不易察觉地动了动手臂,滑嫩的触感给他心头重重一击,他慌忙抽出了手,无名指顺着大腿内侧的软肉滑出,指腹火辣辣的。

 

 

“那我先游一会。”说完他转过身,跳进池中。

 

易烊千玺看着他,看着他先是把头埋进水里闷了好一会,忽的抬起头甩掉了刘海上的水,摸了摸脸,又一头栽进水里。

 

他看着王俊凯游了好几个来回,这么几个五十米算下来,他可能正在游最后的一千米。易烊千玺等的有些无聊,坐在池边把脚放进水池中。

 

 

池水被太阳晒得暖哄哄的,自己的脚在水里扑腾得变换着形状,他伸手够到了手机,给自己的脚拍了十来张写真。

 

 

“干什么呢?”王俊凯游到了他身边,胳膊撑在池边。

 

易烊千玺低头P图:“拍照片呢。”

 

“拍我吗?”

 

“拍我的脚,”他把照片给王俊凯看,池水蓝蓝的,可以看到底下白色的瓷砖,两只精致的脚勾在一起,照片的右下角却突兀地出现了另一只肤色有些差异的脚,“和你的脚。”

 

王俊凯点了点头,转身又开始游。

 

 

“你还要游多久啊!”易烊千玺朝他喊。

 

王俊凯没回答,等又游了一个来回回到易烊千玺身边,示意他把手机放下。

 

 

“干嘛?”

 

“手机放一边去。”

 

易烊千玺一边疑惑地丢开了手机,一边小声问道:“为什——”

 

 

话还没说完,他便感到自己的脚腕在水下被另一只手心圈住,那手只是稍稍一使劲,他整个人便落入了在他眼里并不太温柔的水中。

 

慌乱中他根本来不及惊呼,只是回头看了王俊凯一眼,眼一闭伸手捞了过去,捞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

脚腕上那只手的触感很熟悉,但是在水下显得更加柔软,他把头埋在王俊凯颈窝,长腿夹紧了他的窄腰。

 

 

他整个人像只树懒一样挂在王俊凯身上,感到后背有一双手似有若无地在他背上游走,时不时蹭过脊窝,又一遍遍流连腰窝。

 

他听到王俊凯的轻笑声:“这么怕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感到委屈,吸了吸鼻子没抬头,反而搂的更紧了些:“你想淹死我吗?”

 

“这不没淹到吗?”

 

 

王俊凯好不要脸。

 

易烊千玺眉心一皱,张嘴就是一个深深的牙印,恶狠狠道:“淹没淹到?”

 

王俊凯一使劲,拖着他的屁股将他抱上了岸:“淹到了淹到了,我的错我的错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的腿还没松开,王俊凯用头顶开他的膝盖,流氓似得咬了一口大腿肉,然后一溜烟钻进水里。

 

 

“你神经病!”他蹬了一脚的水,左右看了看只看到自己的手机,不舍得扔,只好一个人坐在池边,低着头,一边扑棱着腿,一边顶着太阳脸红心跳,左手抠右手。

 

他的目光停留在那个牙印上,抖着手指去摸了摸,离牙印只有仅仅一厘米的时候,触电一般收回了手。

 

 

他站起身,弯腰捡起手机,披上毛巾走向更衣室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易烊千玺刚刚大一,回到宿舍洗了个澡,站在淋浴头下盯着大腿内侧的牙印很久,仰头甩了甩头发关掉水,擦干了换上睡衣。

 

宿舍空调非常得劲,他啪嗒啪嗒踏着拖鞋,湿着头发爬上楼梯,钻进棉被里。

 

然后再一次感叹开着空调盖棉被是人间第一幸福的事儿。

 

 

对床的哥们儿却突然爬上了他的床。

 

 

他点开微信,正在打字,头也没抬:“有事儿?”

 

“小五,你今天……是不是去见了那个男朋友?”

 

易烊千玺停下打字的动作,终于给了老四一个眼神:“没有啊,怎么了?”

 

老四的笑容突然十分猖狂,压低声音凑到易烊千玺耳边:“我看到了,那个牙印。”

 

然后没等易烊千玺把枕头砸过来,老四笑得像抽中八百万大奖一样贼兮兮滚回了自己的床位。

 

易烊千玺还是把枕头精准地砸在他身上,通红着一张脸:“你放什么狗屁!”

 

一翻身,钻进被窝里摁亮了手机屏幕。

 

 

大一烊:在吗?

重庆火锅不辣:嗯

重庆火锅不辣:怎么了?

大一烊:没事儿,就叫叫你

重庆火锅不辣:是不是想我了?

 

易烊千玺猛的一个坐起,脸上正好被老四扔来的枕头砸中。

 

 

“我擦,你干嘛突然坐起来啊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昂起头,好心情接过枕头放在身后,没理他重新躺进被窝。

 

 

大一烊:嗯,想你了

 

他在乌黑乌黑的被窝里把手机放在胸口,兴奋地在床上翻滚,滚过来滚过去的。

 

他的男朋友太会说话了。

 

手机在胸口一震,屏幕再次亮了起来。

 

 

重庆火锅不辣:有多想?

大一烊:就……很想很想

重庆火锅不辣:哪里想?

大一烊:哪都想

重庆火锅不辣:哦~我明白了

大一烊:你明白什么了?

重庆火锅不辣:我什么都明白了

 

 

易烊千玺在心里琢磨好久他明白了什么,最后还是灰溜溜把聊天记录给资深老四看。

 

易烊千玺看着老四盯着聊天记录许久,不耐烦地抢过手机,小心翼翼问:“他明白什么了?”

 

老四眉头紧锁,两根手指摸了摸根本没有胡子的下巴:“要不……你赶紧跟他见一面吧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小脸一红:“为,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他可能……快被你憋坏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愣了一会,又仔细看了眼聊天记录,随即迅速爬上床,边上楼梯边嘀咕,“满脑子都是什么黄色废料……”

 

老四:“你说他还是我啊?”

 

被子里的声音闷闷的:“你!”

 

 

 

易烊千玺在被窝里再一次被男朋友撩的手软脚软,掐了掐手指才继续打字。

 

 

大一烊:还在吗?

重庆火锅不辣:嗯

重庆火锅不辣:你刚去哪了

大一烊:上了个厕所

重庆火锅不辣:嗯,感受到你的思念了

大一烊:……你不要脸!

重庆火锅不辣:我没有

重庆火锅不辣:这只是小情侣之间的正常互动

大一烊:你骗人

大一烊:我室友和他女朋友就不会这样

重庆火锅不辣:这哪能比啊

重庆火锅不辣:他们都是真枪实干上战场的

重庆火锅不辣:哪像我们俩

重庆火锅不辣:都这么久了还没见个面

大一烊:我……

重庆火锅不辣:嗯,你

大一烊:我,我学会了游泳就去见你

重庆火锅不辣:没关系啊我可以教你

重庆火锅不辣:我是游泳教练!

大一烊:我知道啊你跟我说过

大一烊:可我连下水都做了好多节课的心理准备呢

重庆火锅不辣:男朋友亲自教你肯定一下就学会了

重庆火锅不辣: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不跟我见面啊……

 

 

易烊千玺抱着手机又翻了个身。

 

他总不能告诉他是因为游泳教学太容易擦枪走火了吧。

 

他动了动腿,无意识地摩挲腿间的牙印。

 

他的男朋友向来是撩人的一把手,虽然他们还没有见面,但是他给他留下的印象都是成熟稳重的形象,这样带着委屈色彩的语调少之又少。

 

他想了会,按下了语音。

 

 

“我保证快点学会游泳。”

 

咻的一声就发送过去了,重庆火锅不辣的字样很快变成了正在输入中,他惴惴不安地抱着手机,听了一遍又一遍发出去的语音,直到宿舍里传来了关灯的声音,才反应过来已经很久了。

 

正在输入中的字样还是没变,易烊千玺慌了神想撤回,可发送时间已经超过了两分钟,他只好可怜巴巴盯着一下一下变暗又一次一次被他按亮的屏幕,祈祷对方不要觉得他声音难听。

 

怎么就糊涂了脑袋发了语音呢?

 

 

 

-

-

 

王俊凯在手机上打了很多字,又删了很多遍,再重新打上一大段字,又被删掉,如此往复。

 

他是不是该告诉易烊千玺他是谁了?是不是也应该发一个语音过去?可易烊千玺似乎并不太喜欢王俊凯,喜欢的是重庆火锅不辣,要是就这样告诉他了,岂不是学生也没了男朋友也没了。

 

他坐在床上,头发还在滴水,他也同样是大学生,不过比易烊千玺大一届,也不在同一个学校。

 

 

他想了想,还是删掉了所有的文字。

 

 

 

重庆火锅不辣:那一定要努力学

重庆火锅不辣:你声音真好听

重庆火锅不辣:那你今天下水了吗?

 

 

易烊千玺的消息来的有些慢。

 

大一烊:下了哦我今天终于下水了

重庆火锅不辣:怕不怕

大一烊:有点

大一烊:因为我教练是突然把我拉下水的,我都没做好心理准备

重庆火锅不辣:据我所知你好像已经做了很多节课的心理准备了

 

 

王俊凯心情变得不错,撑起手臂枕在后脑勺,靠在床背上等着易烊千玺的回复。

 

小朋友为自己说理的样子,一定可爱极了。

 

 

很快又是一条语音。

 

“我睡了,晚安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从胸口叹出一口气,将语音加进了收藏,回复了晚安两字。

 

他反反复复又听了好几遍。

 

 

“这么委屈呢,”他勾起嘴角,将手机放在床头柜,轻声出口,“做个好梦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在他们确定关系的第二天,王俊凯收了易烊千玺这个学生。

 

当时正值初夏,游泳课刚刚开始预售,成群结队的学生涌上来报名,王俊凯是新来的教练,算是大学生兼职,没有多少人报他的课,反正,也只有易烊千玺一人。

 

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好心情,他把招生表递给了易烊千玺,笑眼盈盈地看着他填完了表,握了个手算是认识了。

 

 

“课就安排两天一次,怎么样?”

 

“……可以一天一次吗?”易烊千玺穿着长袖,大半只手缩在袖子里面,白玉似的手指捏着信息表,在课表的位置上画着圈圈。

 

王俊凯的心十分可耻地猛烈跳动了一下,他的呼吸在喉头咽下,稳了稳心神才道:“可以,可以。”

 

 

他看着眼前这个低着头握着水笔安安静静填写,轻声细语与他商量课程安排的男生,感到自己的教学前景一片光明。

 

可没想到第一节课就栽了一个大跟头。

 

 

 

“千玺,你听我说,学游泳其实很简单的,只要能下水什么都好说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的脚泡在水里,手指抓着水池边,盯着自己的膝盖:“可是水很深啊。”

 

“这是浅水区呢,才一米五,”王俊凯伸出手在自己胸口比了比,“就到这儿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他没说话,也没看王俊凯。他听到王俊凯轻轻叹了口气,率先跳下了水牵起他的手:“你看,就这么深,可以踩到底的。”

 

“你比我高。”

 

“我会比你高一个头吗?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终于抬起头看了眼王俊凯,他胸膛以下的地方全部淹没在水里,只露出精致的锁骨和若隐若现的胸肌。跳下去的时候溅起的水花落了一点在锁骨窝里,剩下的留在头发丝上,却不挨着额头,垂在正前方,晃一晃还能掉下几滴水。

 

他的眼睫毛上也有水雾,夏日正午的阳光兜头而落,淋了他满头满身,在墨色的桃花眼里熠熠生辉。

 

 

他的手还牵着他的手,手心挨着手心,王俊凯的大拇指轻轻地,一点点地摩挲他的虎口,问他下水试一试好不好。

 

温温和和的,谁人都不忍拒绝。

 

 

“那……好吧。”

 

“好嘞!”王俊凯松开他的手,站得离他远了点,“下来吧。”

 

“你为什么离我那么远啊你别离我那么远。”易烊千玺撑起半边身子准备下水,抬眼却发现半米开外的王俊凯,一下子僵住了身子不敢动。

 

“离得近了你一下水不就栽进我怀里了吗?”

 

“对啊,不就是要这样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王俊凯这才发现这位名叫易烊千玺的学生有多么害怕下水。

 

他湿着手撩开了刘海,水面反射的光十分刺眼,他皱紧了眉头眯起眼问他:“这么害怕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点头。

 

他没说话,慢慢走上前抓住他的脚踝重新放进水里,让他像之前一样坐在池边。

 

 

他自己靠在池边,昂起头望着他:“那为什么要来学游泳呢?”

 

闻言易烊千玺笑了笑,他连头发都是干燥的,一点水都没有,歪过头来柔软的发丝坠在耳郭上方:“因为有人喜欢游泳。”

 

“喜欢的人吗?”

 

“嗯,”他朝他眨眨眼睛,“是男朋友。”

 

“那为什么不要他来教你呢?”

 

“我们是网恋啦!”易烊千玺噗嗤笑出来,伸手捞过一边的手机,划出聊天记录给王俊凯看,“我跟他说我学会了游泳就跟他见面,在一座城市呢。”

 

 

他自顾自讲着,眼里流露出无限甜蜜。

 

没发现王俊凯突然变化的神色。

 

 

王俊凯盯着手机屏幕,又抬头看了眼易烊千玺,此时他正看着水面,脸上光影斑斑,纤长的睫毛微微下垂,梨涡小巧,笑意温柔。

 

原来之前的心动并不是可耻的,王俊凯想。

 

 

“这……是你男朋友吗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

 

“那他一定很喜欢你诶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王俊凯靠近了一点:“难倒你觉得他不喜欢你吗?”

 

“这是什么话,”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眼睛,“我当然感觉的到,只是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“看出来的啊,”他把视线落在聊天记录上,一行一行过目,“你看他说的这些话,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誓言承诺,网恋过得像小日子一样,还教你做饭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笑了,自己也看着聊天记录,一条一条往上翻,嘴角笑意怎么都藏不住。

 

 

“所以你要赶紧学会游泳才行,”王俊凯看着他兀自咽了咽口水,走上前圈住他的腰。水里阻力大,他走得慢,抬起手跟他说:“我抱着你,害怕了就抱紧我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的脸突然就红起来,他的腰敏感的过分,稍微的一触碰便偷偷泛起红晕,周围起了一圈的小疙瘩,却又在夏日水池旁湿润的空气里消失不见。

 

 

他瞥了一眼旁边的钟,挪着屁股逃离:“下,下节课再说吧,下课时间到了。”

 

然后他干着头发,湿着小腿,离开了游泳馆。跑起来的时候脚板踩在水中,头发随着小跑的动作一上一下,丝丝缕缕,等他擦干了身上换上干净的衣服,走出去没人会发现他刚从游泳馆出来。

 

王俊凯也跟着他起身,没换衣服,直接在大厅里买了两串烤肠两瓶水,披着毛巾湿着头发,靠在墙上等他。

 

等他将一根竹签扔进垃圾桶的时候,易烊千玺已经换好了衣服走出来。他穿了一件白色的长袖卫衣,左右抽绳各系了一个小小的蝴蝶结,手全部缩进袖子里头,背上黑色的书包看起来轻飘飘的。黑色的裤子穿在他身上显的十分空荡荡,脚上那一双随意的拖鞋耷拉着,易烊千玺伸出两根手指拉了拉领口,抬头正面撞上了王俊凯。

 

他朝他点点头,准备绕过去。

 

 

王俊凯走上前叫住他:“千玺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给你一根烤肠,还有一瓶水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双手在胸前挥挥,低着头腼腆地笑着:“不用了,谢谢老师。”

 

“用的用的,”王俊凯拉过他的手拿稳了烤肠,把水揣进他卫衣大口袋里,笑了笑转身就跑,“明天见!”

 

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:“明,明天见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游泳课一直上了一个暑假,中途易烊千玺无数次想过换一个教练,可是提交申请的时候却发现其他教练学员已经满员,只有这一个大学生王俊凯教练的课上孤零零就他一人。

 

易烊千玺有些难受,他磕磕绊绊上了一个暑假的课,才刚刚进入下水这个环节,王俊凯每每圈住他的腰将他扶起,在水面上晃晃悠悠。他别别扭扭想逃开,可是就算是缩成一小团,也不过是越来越往王俊凯怀里缩,哪里来逃开一说。

 

 

九月份新开学,他偶尔跟王俊凯唠叨又要带好多东西去宿舍,一个超级无敌大的行李箱,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家里长辈喜欢准备一些吃的,还要提在手上,上地铁坐公交爬楼梯都很麻烦。

 

他坐在水池边,滔滔不绝地讲,时不时看一眼钟,发现还有二十分钟不到才下课,于是喝一口水,继续讲着。

 

 

 

“我宿舍住在六楼,顶层,还没有电梯,每次扛着行李箱上楼都觉得人生无望。”易烊千玺坐的离王俊凯比较近,右手臂挨着他的左手臂,肌肤有着相同的温度,在太阳底下越来越烫,王俊凯便淋一点水上来,一阵风吹过又凉快的很。

 

“我本来想的是这个暑假学会了游泳,开学的时候就可以让我男朋友帮我搬一点东西,可是没想到这么多天过去,”易烊千玺耸了耸肩,“最喜欢的还是坐在泳池边和你聊天。”

 

王俊凯心知肚明他的小心思,也不打扰他,静静听他发一些小牢骚。这种时候他的话会显得格外多,小表情也很新鲜,皱眉头的时候会抿着嘴,眯起眼睛来又喜欢撅着,手指在空中比比划划一些他看不太懂的东西,却还要假装听懂了点点头说一声哦原来是这样的啊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没有话题聊了,尴尬地坐在池边,也不肯下水,也不好意思起身。

 

王俊凯看着他悄悄用手指抠着瓷砖的样子,笑意爬满了整个心脏:“要不,我帮你搬?”

 

像得了救星一样,易烊千玺的眼睛亮了亮:“你帮我搬?”

 

“嗯,我帮你搬。”

 

他又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,摇摇头:“算了吧,我一个人也行。”

 

“那你跟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咬了下嘴唇,总不能告诉他是不想下水的原因,他偏过头去想了会,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 

只是他没捕捉到对方眼里一丝得意的视线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入学这天太阳格外大,易烊千玺戴着宽帽檐的渔夫帽,站在人群中低头玩手机,来来往往的人都无法看清他的脸。

 

 

“千玺!”声音的主人拍了拍他的头,摘下了他的渔夫帽戴在自己头上,“好看吗?”

 

易烊千玺抬头看他,来人正是王俊凯,这还是他第一次,看到王俊凯穿上衣服的样子。这么说可能会特别令人多想,可王俊凯身着干净的耐克白色短袖,格子短裤同样宽宽大大,肌肉线条均匀的一双腿露在外面,虽然易烊千玺也已经看过很多次了,可总感觉这一次不太一样,可能是因为小腿肚上没有湿漉漉的原因,也可能是因为不在水池边的原因,或者是因为这一天的太阳太大了,晃眼睛,产生了错觉。

 

他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:“好看。”

 

王俊凯笑了,指着他脚边的行李问:“你的?”

 

“嗯,”他弯下腰整理了一下,挑出几份比较轻的袋子递给王俊凯,“你拿这些吧。”

 

“可是那些看起来会比较重一些。”

 

“嗯,我拿重的。”

 

“那我来的干嘛?”王俊凯弯腰,拉过行李箱和另外几袋东西,“往哪走?”

 

易烊千玺站在原地看着他的动作好一会才回过神来,踉踉跄跄地转了弯,手指指着十字路口的南边。

 

 

“那走吧。”

 

“哦,哦。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“那些东西放阳台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坐在床上,两只脚在床沿晃啊晃,看着王俊凯整理行李。

 

 

叮——

 

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发现是隔壁床老四的消息。

 

 

[男朋友?]

[不是]

[那是谁?]

[游泳课教练]

[哦哟,平白无故对学生这么好哦]

 

 

易烊千玺被他气得胸口发闷,往后一倒打着字准备回击,脚腕却再一次被熟悉的掌心圈住,只是不在水里,这掌心干燥的很,还能感受到一点小小的薄茧。

 

他身子微微发抖,他听到王俊凯的声音:“下次不准不穿鞋到处乱跑,地上多脏啊。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“都弄好了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“……你不下来送送我?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突然坐起身,麻利下床,站在王俊凯面前:“那我送送你。”

 

王俊凯看着他莫名其妙地点点头,走出宿舍门之前用不大却足以让周围人都听清楚的声音说了一句:“小没良心的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又一次特别没出息地红了脸,推着他的背将他送到楼梯口:“走走走。”

 

“真没良心啊,我都代替你男朋友了。”

 

“王俊凯。”

 

背后的手突然没了,王俊凯疑惑地回头:“怎么了?”

 

易烊千玺的目光冷冰冰的,丝毫没有温度,明明是乱人心曲的琥珀色瞳仁,此时此刻却让人一眼望不到底,模模糊糊看不真切。

 

 

“原来你也知道我有男朋友啊,我以为你不知道呢。”

 

“我,一直都知道啊。”

 

“那你是什么意思啊?你是什么居心?”易烊千玺向前一步,揪住了王俊凯T恤的领子,“你不是傻子吧?大二的学生了该有点情商了吧?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想逃开吗?你以为我真的很想上你的课?你根本不知道我申请过多少次换课!”

 

“不是,千玺——”

 

“不是什么不是!”他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告诉你王俊凯,我大腿里边儿那印子还留着呢,我看一次就恶心一次,”他吸了口气,松开他,“我今天下午就申请退课,反正暑假也结束了,学不学会游泳根本不重要。”

 

他说完没有给王俊凯任何机会,转身回了宿舍。

 

 

王俊凯颓然站在楼梯间,靠在墙角,领口的布料皱巴巴的,连同紧贴着的心脏一样,也皱巴巴的,可难受了。

 

王俊凯这么想着,流下了一滴汗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“小五!那就是你男朋友吧!别瞒着我们了大家都是兄弟!”

 

易烊千玺径直走过老四,忽视掉其他室友好奇的目光,直接上了床钻进被窝里。空调被也不厚,更加不遮光,明明暗暗的空间里,很奇怪的,他眼底湿润,一闭眼便让整张脸都湿透。

 

老四悄悄爬上来站在他身后,在缩成一团的被子旁边放了一包纸巾。

 

 

“好啦小五,别哭啦。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掀开被子坐起来,抽出纸胡乱擦着眼泪,嘴里嘀嘀咕咕:“我没有,我才没有哭。”

 

“行行行你没有你没有,我们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
 

他没理他,打开手机发现男朋友来了一条消息。

 

 

重庆火锅不辣:921是我生日,我们见面吧?

 

 

他皱起眉头,敲下一个字。

 

 

大一烊:好

 

 

然后他抛开手机,看了眼面前站着的老四,一把抱住失声痛哭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他哽咽着嗓子,浓厚着鼻音问老四:“你说为什么,他们就不可以是一个人呢?”

 

 

 

-

-

 

易烊千玺再也没去过那个游泳馆,偶尔需要路过的时候都会选择绕道而行,虽然会要提早出门很久才能保证不迟到,但是他不愿意见他那张脸,足以让人心动,足以让人辗转难眠的那张脸。

 

可是上天作弄人,九月二十号男朋友给他发来消息,约定的地点便是这家有着奇妙缘分的游泳馆,而时间也恰好是王俊凯上课的时间段。

 

 

他跟男朋友撒娇。

 

 

大一烊:为什么要去那啊?

重庆火锅不辣:你不是离那里近吗?

大一烊:可是游泳馆怎么过生日啊?

重庆火锅不辣:没关系

重庆火锅不辣:你不是没学会游泳吗,我明天就亲自教你

 

 

易烊千玺一句“可是”还没打出去,男朋友一句话给彻底敲定。

 

 

重庆火锅不辣:明天我过生日诶

重庆火锅不辣:我的小朋友就包容包容我呗?

 

 

时隔大约两小时二十三分钟五十六秒,易烊千玺再一次被男朋友撩的手软脚软,无条件答应下来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第二天正午时分,九月底的天气已经算的上是凉爽了,易烊千玺穿着自己最喜欢的那件白色卫衣,两根抽绳都系上了蝴蝶结,他的室友说这样幼稚又少女,可谈恋爱不就是这样,幼稚的恋爱谁不喜欢呢。

 

他记得第一天上王俊凯的课的时候穿的也是这件衣服,只是当时穿了一件黑色的短裤,现在穿的是格子长裤,卡其色的颜色,他希望给男朋友的印象会是一个乖巧的大学生。

 

 

这一天是游泳课闭幕,所有学生教官都在大厅来来往往的,按道理来说,王俊凯和他也会在其中,可是他来了,抑制不住一颗怦怦乱跳的心,放眼望去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寻找那个出挑身材的人,却没能发现。

 

王俊凯没来。

 

易烊千玺这么想着,心头松了一口气,眉头却舒缓不开来。

 

 

他为什么不来?是不是在上课?可是不对啊一开始排课的时候他都说了中午的时候没课。那么就只能是因为……没有学生了。

 

他狠狠咬了自己一口,嘴巴里泛起铁锈的味道,他咽了下去,重新抬头时已经换上一副淡然的神情。

 

 

 

-

-

 

王俊凯站在大厅二楼,目睹了易烊千玺一连串的小动作,不可忽视地笑了。

 

还好,还好,他还是在意他的,他还是在意王俊凯的,而并不只是手机里那个,重庆火锅不辣。

 

他耸着肩膀慵懒地趴在栏杆上,咳了咳嗓子将嘴唇对准了手机收音孔。

 

 

“小朋友。”

 

“你抬头看。”

 

 

 

-END-


评论(146)
热度(1119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曦曦BB

©曦曦BB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