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艺电话梗

-

*禁上升




游戏规则:参加游戏的嘉宾都在打电话,但其中只有一位是真的在打电话。猜的人可以通过问问题或观察来猜出真的在打电话的人。






王俊凯站在后台拿着手里的手机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

这个环节他被导演指定打电话,打给谁呢?




王俊凯翻着通讯录,易烊千玺的名字直直地闯入他的视线。他手指在那名字上当悬了好久,最终还是划了过去。



他们吵架了。


原因很简单,一时心血上涌,把人欺负狠了结果不理人。




王俊凯想着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噘着嘴生气的样子,嘴角弯起小小的一点弧度。


转念一想,如果这时候打过去,他一定会顾虑着节目观众放宽态度吧。


说不定还能趁机和好。


这么想着,王俊凯退回个人收藏页面,点开小人的头像,戴上耳机候场。




他不接。


王俊凯偷笑,这什么小孩子性格啊,太可爱了吧。




“接电话”


王俊凯把短信发过去,过了一会再次拨通,好在是接了。




“喂?”


那边还是没有声音。王俊凯抽抽嘴角,好生哄着宝贝。


“小千?千儿?千千千啊?”


使出浑身解数变着花样温柔地叫,电话那头的人终于是有了点回应。




“嗯...”


超级沉重不开心的声音,还夹杂着轻微的鼻音。



“怎么啦?不舒服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胡说。”


“没有。”





电话这头的易烊千玺裹裹被子,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,手机放在侧脸上闭着眼睛小憩。


身子过了两三天了还痛着,易烊千玺扭了扭腰,一点都不想理王俊凯。


偏偏那人还死缠烂打,这会不知道发什么牢骚打了个莫名其妙的电话。


耳朵里传来人们说笑的声音,好像有很多人。



好样的,跟别人玩得这么开心居然还有心思打电话。


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想。




“千玺,我们上台啦。”


“啊?”


易烊千玺从被窝里睁开眼睛,黑漆漆的,耳朵里有尖叫声传来。



日哦。


我怎么知道你在录节目。



顾不得什么吵架不吵架的了,易烊千玺轻咳两声开口:


“大家好,我是王俊凯的...不不是,我是易...”


“嘘...”



易烊千玺禁了声,一口气堵在嗓子眼差点没呛到,好像当间谍一样小声说话:



“干嘛?”


“我们在录节目呢。”


“我知道你在录节目哇。”


“我们玩那个真假电话。”


“啊?”



易烊千玺咬住拳头,吓得不敢出声。


干嘛偏偏就打给我啊!


易烊千玺在心里不断委屈,诅咒王俊凯晚饭没肉吃。




“小凯啊,你在跟谁打电话呢?”


对上何老师明察秋毫的眼神,王俊凯淡定地说出对方的名字。


“千玺,易烊千玺。”



台下粉丝瞬间沸腾,王俊凯满意地弯了眼睛。



“小凯你不用说两遍啊我们都知道千玺是谁。”何老师大着舌头说,尾音饶了十八个弯儿传到易烊千玺耳朵里。


易烊千玺扶额。


王俊凯弯弯眼睛没说话。



“小凯,麻烦你帮我问一下千玺,我们下一步新戏在哪取景。”


吴磊这么问。


哟,这不是人尽皆知的吗?


王俊凯心里的小人欢呼雀跃,易烊千玺却急得满头是汗。


“那个,那个,导演说要换地方了但是不知道能不能说.......”


易烊千玺磕磕巴巴报出地点,满脑子都是被经纪人挨批的想象。


“喂?喂?王俊凯?”


好像没了人一样,只有轻微地呼吸声。





“就A市嘛,这不大家都知道。”


王俊凯狡猾地看着吴磊,心里藏不住地胜利感。



“哦~”吴磊笑了,意味深长看了看王俊凯,靠上椅背不说话。



“那我在北鼻里教了他一个技能是什么?”


于小彤魔性声音传来,小眼眯成一条线,满脸期待。



“啊?他没告诉过我啊。”


“你不会问千玺吗?人家可就在电话那头呢!”


何老师抢着发声,一脸洞穿一切的得逞样。

姜还是老的辣。


王俊凯不爽,有一种小宝贝被偷看了的感觉。



“千玺。”


“啊?”易烊千玺还沉浸在王俊凯刚才对不上的答案里,吧唧吧唧啃着手指头,说出的话都含糊不清。



“小桶哥是不是教过你一个技能?”

“什么玩意儿?技能?”

“说是在综艺里教的。”

“技能啊......我想想.......哦对对,他教我快速上厕所,哈哈哈哈那个超搞笑的,就是怎么脱裤子怎么穿......”



王俊凯听得咬牙切齿,恨恨地笑。


“千玺说他忘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
王俊凯十分笃定地点点头,自信地接受来自两位的注目礼。


于小彤靠上椅子摸下巴,自言自语。

“不可能啊,明明那么好使的技能......”



“小凯!麻烦问一下我的人生老师下一次啥时候再来我的节目!”


大老师翘着二郎腿,刘海随着抖腿的频率飘啊飘。




“哎呀这个也不知道能不能说,真是的他们怎么问这么怪的问题......”


“不好意思啊,千玺说他困了想睡一会。”


“啊?”


易烊千玺在这头把眼睛睁大到最大,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睡了。




大老师泄了气一样瘫在椅子上,突然失去了梦想。


王俊凯开心地踮脚,摆着手臂懒洋洋地跳起了咚巴拉。




猜的人们已经进入讨论环节,王俊凯压低声音和易烊千玺聊天。



“你怎么傻乎乎地把答案全说出来啊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小傻瓜。”


“啊?”



王俊凯把嘴角按下来,眼睛里却跑出欢快的光。



“这个游戏就是让别人猜不出来我们在打电话啊。”



被窝里的易烊千玺一拍脑袋,想起来好像是这么回事。



“那...我们被抓了嘛?”


“还没呢,他们在讨论。”


“哦...”



王俊凯心情好到想朝天空吐泡泡,舔了舔上唇小心翼翼地问他的宝贝。



“你...腰还疼吗?”



好啊王俊凯你个禽兽,我看你终于良心发现了啊。


易烊千玺对着被窝里暖和的空气龇牙咧嘴地做出个鬼脸,吐吐舌头不理王俊凯。



王俊凯也不慌,悠闲地逗小孩。



“怎么啦小宝贝?哎哟我们千玺大漂亮,我们千玺受委屈啦。是不是想抱抱啊?宝贝放心啦一定给你个超级大的抱抱。是不是还想要举高高?好好好我一定把你抱怀里举得像小公主一样。亲亲呢?不过亲完了宝贝你要负责灭火啊知不知道?”



王俊凯一门心思撩易烊千玺,不顾电话里那人小声的嘟囔,一股脑把情话说了个干净。




被子里好像太暖和了,易烊千玺探出头来大口喘气。


这王俊凯,还好是被自己这个心里承受能力极强的男孩子看中了,要是被哪个花痴女生夺了去,还不得心肌梗塞猝死。




“嗯?千玺?小千?”



王俊凯对着话筒用气说话,他都能想象的出来小孩满脸通红地看着自己起反应后的羞耻心情。




“不行王俊凯...你别说了...”


“好,不说。”


点到为止,王俊凯舔舔虎牙。




“千玺不是睡了吗?”



这声音一传来,王俊凯浑身一个颤栗,正了正神色才看着于小彤怀疑的眼光一字一句开口。



“他......醒了。”


“哦,这样。”


于小彤食指轻点嘴唇,眼睛又狡猾地眯成一条线。


“小桶哥你别眯眼睛了,我看不清。”


于小彤一愣,身边的吴磊早就笑开了花。


“好你个小兔崽子啊!我不管了我就投你!来来来大家一起一起啊!”


于小彤牛气冲冲地招呼大家,只有大老师一人置身事外。



“那麻烦再问一下啥时候来我节目呗?”


“不能这样的大老师,提问环节已经过了。”


“?????”


王俊凯对大张伟挑了挑眉,一脸骄傲。



哼,他可是我的宝贝。



大张伟老师再一次像个失去梦想的咸鱼一样瘫在椅子上。




“怎么啦?他们猜出来了?”


易烊千玺钻回被窝里再次吧唧吧唧啃起手指,王俊凯都能听到咕咕的水声。


“可能会吧......”王俊凯一点也没有游戏即将失败的失落感,他只想哄好他的大漂亮。


“我的大宝贝还生我的气吗?”


“......嗯。”


“那我该怎么办才好呢?”


“你应该,禁止进入我的房间。”易烊千玺恨恨地说,不自觉又扭了扭腰。


“这样好不好宝贝,下次我让你在上。”


“你骗人,你每次都这么说,结果还不是......”


“这次不骗人了,我让你在上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王俊凯静静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呼吸声,他的小宝贝真的太好哄了。


“那......行吧,我原谅你了!”


王俊凯弯着眼睛笑,也不管猜的人已经票选了他。


“可是......我不会......我还没试过......”


“没事,我教你。”


“你到时候怎么教啊?”


“所以要先教你,等你学会了再让你上手。”



对面沉默了好几秒,王俊凯舔舔虎牙忍住不笑出声。



“什么啊王俊凯!你又骗我!好啊王俊凯你变了!你变了!”


王俊凯张张嘴刚想说话,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。




“千玺,小凯哪变了呀?”


王俊凯脸色煞白看向一脸得意的何老师,话筒都快要握不住。

电话里的易烊千玺也噤了声,哆哆嗦嗦一点呼吸声传来。


日哦。



“那个,千,千玺快跟大家打招呼......”


“啊?大大大大大大家好,我我我是易烊烊烊千玺......”



“诶,好嘞,易老师我是你的学生!”大老师激动地从椅子上蹦起来,真心实意地找回了梦想。


“啊,大老师你好啊,哈哈......”



易烊千玺在被窝里尴尬地笑笑,背后冒汗。


想说脏话。


手机里的尖叫声不绝于耳,易烊千玺闹闹脑袋不知所措。




后来如何呢?




“我......你他妈慢点儿......”


“我到底哪变了啊?嗯?”


王俊凯贴着易烊千玺的耳朵喘气,湿润的舌尖一下一下挑逗熟透的耳尖。


“没,没有......唔哥哥慢......点儿啊......”


一句话被撞得支离破碎,易烊千玺泄愤地咬住王俊凯的肩头。



晚上已经累得要死了,白天还要看着自己的名字挂在热搜上下不去。


那个王俊凯!




-END-


有小伙伴说这一篇和 @KAYE 老师的真假电话很像,所以改了一下,给大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很抱歉。



评论(23)
热度(1917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曦曦BB

©曦曦BB
Powered by LOFTER